【Spideypool】恶龙与勇士

说明:不靠谱的勇士贱贱,意外很Sweet的恶龙虫

  

  

勇士Wilson坐在一片树林里休憩。他靠在树干上,拿出一块干粮纠结地吃了起来。

他已经走了七天七夜了,再走下去恐怕会屈辱地死在尚未冲锋的路上。

“为什么我要在这里浪费时间?!”Wilson狂躁起来。

Wilson是名勇士,但绝不是名寻常的勇士。他在家乡可谓是无恶不作,天天就知道堵着小孩抢糖吃,害得家乡的小孩一听到他的名字就反射性尿裤子。

他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,这儿有一条恶龙——才不是因为国王悬赏的一千枚金币,绝对不是。

屠龙勇士嘛!这在中二漫里不是很科学很合理的设定吗!

虽然,咱们这儿不是中二漫;虽然,咱们是档很严肃正经的节目。

言归正传。

Wilson三两口吃完冷硬的干粮,他决定了,如果明天还没有找到恶龙的巢穴就打道回府!

也许命运冥冥中早已经注定,第二天傍晚的时候,Wilson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的恶龙魔窟。他越往里走,就隐约听到一阵奇异的音乐,驼铃声声,似是有种悠远的思念藏在里面。

于是Wilson摇了摇屁股摆好造型,白刃一出,从黑暗处猛地跳了出来,大喝一声道:“喝哈!恶龙,赶快出来受死吧!”

“——嘎呜???”

只见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和Wilson四目相对。

那双圆眼睛清澈可爱地迷人,蜜糖色的瞳孔泛着一丝金光——那代表着魔力,是神秘古老的龙族的象征。

这是一条龙。

不对,准确地说是一条幼龙。

Wilson不愧是屠龙家族的传承者,家里面什么没有,就龙族的资料最多。他知道在自己面前的是一条还未成年的幼龙,他的尾巴尚未成型,顶尖处还泛着点艳丽的红。像这种只活了小几百年的幼龙,有没有学会飞还是个问题呢。

“嘎~~~~~呜(o°ω°o)?”

那条蠢龙竟然眨了两下眼,又对着Wilson嘎呜嘎呜的叫了一次。

Wilson咳嗽了一声。

他觉得自己十足就像抢小孩糖吃的混球。

等等——他本来就是这个人设来着是吧?

……咳咳,重来。

“嘎~~~~~呜(o°ω°o)?”

那条蠢龙竟然眨了两下眼,又对着Wilson嘎呜嘎呜的叫了一次。

Wilson不为所动。

笑话,他可是职业的,什么样的诱惑没见过?

什么样的……

呃……

……

“喂!你他妈作为一条龙能不能给老子专业点?卖萌这种玩意儿适合你吗?!”Wilson很绝望。

那条幼龙似乎被吓了一跳,两只爪子倒退几步,肥扭扭的尾部后摆摇摇晃晃地重心不稳,结果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,惊叫一声。

“Σ(゚Д゚;)嘎——? ”

龙不愧是龙,基因里带出来的东西是不会作假的。只见从那条龙嘴里喷出了一股灼热的烈焰,看得出来没什么章法,也许是误打误撞喷出来的。

不过这难不倒老奸巨猾的Wilson。

他一手提起那把剑,在石墙上用力一戳,右脚踏上一个早就看好的凹陷,身体在空中划了一个半弧,利索地躲开了这股龙炎。

Wilson双手捂胸,做惊恐状:“你他妈的!”

那只幼龙终于搞清楚了状况。它爬了起来,用布满坚硬鳞甲的身体挡住Wilson的视线。虽然只是一只幼龙,站起来后也有三四个Wilson那么高——

龙啸果然如传说中的那样恐怖惊骇。

前提是没有结束后那一个呆呆的瞪眼的话。

“……你……”Wilson有点语塞,他是个混蛋不假,但他可从来不对妇孺下手(最多抢点糖——好吧这个梗估计是过不去了),“我猜你没见过屠龙者?那人类呢,你该不会从来没见过人吧?就像我这样的,有三条——不,有两条腿的生物?”

那条幼龙歪了下脑袋。

“好吧,你果然没见过人类。”

Wilson挠了挠光秃秃的脑袋,他可不想对一只幼龙下手,没错,他精明着呢——仔细想想,如果这世上没有龙了,那他们这些屠龙者要去哪儿混饭吃?

这就像鸡和蛋之间的关系。

这只龙就是他的蛋。

“你绝对不是那只拐走公主的恶龙,看看你那张脸——嗤!怎么可能?”Wilson自言自语道。

当他打算收起那柄祖传的重剑的时候,一个明媚的声音从岩洞深处传了出来:“Peter,谁在那里?”

那是盛装打扮的Gwen公主。

天哪——

Wilson看看那只龙,再看看面露讶异的公主。果不其然他僵住了。

这是怎么个情况?

……

 “我父亲就是那样的人——只会小题大做,你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“我只是想出来过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日派对。”

“Peter是条很友好的龙,很早我们就认识了。”公主试图安慰他,“我们是朋友,真的。”

Peter——也就是那条幼龙也想来安慰他,它过去拿脑袋拱着Wilson。

Wilson依旧不为所动。

开玩笑,他也是要面子的好不好!

“公主我真心想拜托你一件事,你能让那条龙——Peter!对,就是你!你能请让它别再拱我了行吗!”

公主惊喜地说道:“嘿,Peter它很喜欢你!”

“住手,住手!他妈的!”Wilson忍无可忍道,“我受不了了!公主,要知道我是名屠龙勇士,你现在让一条龙——还是条特么没成年的幼龙这么对我,说出去我还怎么混?”

被拒绝的Peter龙小小地咽呜了一声,眼神委屈。

Wilson瞥了它一眼,清了清嗓子。“我不会杀它——是的,但你要跟我回去,公主。那一千金币勉强可以弥补下我的名誉。”

公主想了下,然后答应了。他们决定第二天一早就启程。

第二天。

“……那么那条蠢龙怎么办?”Wilson边说额头上的青筋直跳。

Gwen认真想着:“这倒是个好问题……”

“不!我才不是真心想问你!”Wilson气得跳脚,“你看看,它已经自己跟上来了!这算啥?雏鸟情结?”

“它会自己回去的。”公主耸耸肩。

“万一被人看到怎么办?万一有这里不止我一个屠龙者怎么办?”Wilson下意识地压低声音说道。

公主用疑惑的眼神看他:“这是你一个屠龙勇士该担心的问题吗?”

Wilson语塞。

Peter龙凑上来拿脑袋拱拱他,这是他最近非常热爱的活动了。

“你这个烦人的小家伙,嗷——别他妈凑上来舔我!”

看着眼前正打闹着的这对,公主扑哧一声乐了。

到了晚上,令人头痛的问题是,这个时节的风依然非常刺骨。Wilson拿出仅有的礼貌把身上的皮大袄给了公主,自己则是找了层枯草勉强盖着。

这种条件下能睡死过去才是件奇事。半夜的时候,突然一个温暖至极的东西靠了上来。Wilson被惊醒了,接着才发现是Peter——那条会喷火的龙。它把脑袋搁在Wilson的肚子上,尖尖的嘴微张着,一股股温热的龙吸喷到了Wilson的脸上。

Wilson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养过的一只小狗。

这事没有什么后来,那只狗死了。被镇子上瞧不起他的一群坏小子们踢死的。

“你这去他妈的石头脑袋……”Wilson艰难地把自己的手从龙脑袋下拽了出来,他喘了一口气,轻轻覆在Peter身上。

Peter半睁开眼,金黄的眼睑内睡意朦胧。

它蹭了蹭那只手,又睡过去了。

“……我看这次谁敢再踢你。”

他们沿着来路一直走,直到再也无法再走下去的时候。

“听我说你这只笨龙,”Wilson抓着Peter的脸颊郑重地说道,“去找个没人的山洞躲起来,别走太远,但也千万别被人发现了,知道吗?”

“嘎~~”

“公主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Gwen看看难得严肃起来的Wilson,笑着点了点头。

Wilson见到了国王。

“勇士!”国王焦虑不安地问,“你带回我的女儿了吗?”

Wilson鞠了一个躬,“是的,我尊敬的国王。”

“她在哪里?”

Wilson拿出一截金色润顺的头发,在透过彩绘玻璃的阳光下闪耀夺目。

“那是——?!”

“的确是公主的头发,”Wilson慢悠悠地说,“我想陛下您应该认得出来。”

“是的,她拥有她母亲的头发,万众挑一。”国王说话的嘴唇微微颤抖。

Wilson把那束头发塞了回去。

国王阴沉着脸慢慢坐回王座,说:“这是什么意思?我答应过给你一千枚金币——”

“我想问陛下一您个问题。”Wilson打断国王,“请问您打算如何处置那只掳走您女儿的巨龙?”

“在这个国度,就只有一个办法。”国王冷冷地说,“这也是我养着你们这些屠龙者这么多年的唯一目的——找到一只,就必须给我杀一只。”

Wilson点点头。

“那么,您就永远别想再见到您的女儿了。”

“混账!你是在威胁我?”

“我只是在提供一个很划算的交易,陛下。”Wilson滑头地说。

“让我和那条龙永远消失,永不追捕我们,然后您就能和您的女儿见面了。”

“你以为我会蠢到和一个低等的屠龙者做一笔无谓的交易吗?”国王冷笑说。

“先别这么说,我想陛下您会想先看下这封信的。”Wilson也笑着说。

那是一封写在紫色信纸上的信。

也是公主最喜欢的颜色。

国王颤抖着接过那封信。

过了一会儿后,Wilson挠挠脑袋,微笑道:“陛下您打算再考虑考虑么?”

Peter蹦跶着从山洞里跑出来,扑倒了全身伤痕累累的Wilson。

“别拱我——别他妈拱我那儿!”Wilson按下那只幼龙的脑袋,他痞痞地笑了一下,却扯动了嘴角的裂口,疼得他龇牙咧嘴的。

“小家伙,以后你就和我过吧,怎么样?”

“……嘎(キ`゚Д゚´)!?”

“你他妈还敢嫌弃我?!”


END

评论(2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丝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